Portfolio

桃園 御庭苑

雋築之作—〈桃園.御庭苑〉 「世間明明應該很忙碌,這裡卻如此寂靜。」一宮部美幸 《小暮照相館》 被柔和日光充滿的大空間 ,摒除生硬的格局劃分,雋築以穿透、連貫的手法讓各場域彼此相容卻又互不干擾,「敞朗無拘」是最美註腳。 家,是團圓的具體展現,所以在公領域採取開放佈局,透過隱藏門片等手法,一筆融貫玄關、客廳、餐廳,打開光線、視線的漫遊路徑,依序印染沈穩色調,以原木飾條創造進深度的同時,也注入窗景為畫、木框即畫框的浪漫意象,揮别常見做法,使用沙發邊桌而非客廳小桌,將收纳機能隱於沙發背牆與淺色壁櫃,滅少屯積雜物等機會;電視矮牆設計既保留空間的一體性,亦發揮聚焦視覺、界定場域之效,凝練沈穩開場:用餐區以木紋天花細微劃分出空間感,與餐桌一同延續溫馨群居氛圍,吊燈作為點睛之筆,金屬亮面質感煥發光彩,映照出全家團聚時刻。 半崁式面盆與鏡櫃,提煉華美質感,同步滿足子女們的需求 ,牆面的六角形磚一路綿延至地面,打破立、平面之間界線,創造視覺上的趣味,私領域以溫暖淺棕色為主色系,布面床頭更增添溫暖情調,女兒房則以輕柔淺粉為主色,樑體下方空間則規劃書桌、衣櫥收納,融入居住者喜好的同時,更堅守坪效利用,憑藉著對機能的細膩掌握,細釀家的每處細節。

© 2024 JUANZHU DESIGN.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