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folio

林口 遠雄

家。永遠為家人留一盞燈。 城市的夜晚,建築窗裡透出的光亮,是家的意象。而一盞等待晚歸家人的燈,代表的是對家人的關懷和愛。本案從玄關延伸至客廳的不斷光天花燈設置,實用性上,滿足燈光照明的功能;而情感面上,讓人從一進門就如被一道燈光的溫暖引領回到家的溫暖懷抱。 家。儲藏一輩子的記憶。 家,是人成長與生活的場域,短則數年,長更甚是數十年計的人生都在此發生,一家人在這空間裡創造、收藏了屬於這家人私有的記憶。如果家的功能之一是收藏,那體現在空間上,就是儲藏空間的轉換。 本案不只在客餐廳、臥室設置大量收納櫃體,更利用玄關到客廳縱深超過七米的特性,在玄關櫃後方設計了一個小儲藏間,一體成型的設計簡潔俐落,整體充裕的儲藏空間也確保日後使用上的便利,及空間整潔維持上的助益。 家。接納獨特,又融合圓滿的居心地。 本案空間色系以使用者的喜好為出發,讓色彩成為每位家人獨特的個性表現。女兒房中的綠色,一改整面牆全牆塗佈的方式,而以帶弧線的色塊來表現,具設計感又不致突兀。兒子房以奶油黃營造出溫暖明亮氛圍。父母房融合媽媽喜歡紫色、爸爸喜歡沉穩色調而調製出專屬兩人的深藕紫。 房子,做為家的載體,每個空間細節,呈現屬於家的獨特與家人間的連結。

© 2024 JUANZHU DESIGN.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