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folio

桃園 天闊

在當代生活中,室內設計除了是對空間的裝飾,更是一種對生活方式和個人偏好的表達。在屋主一家熱愛露營的背景下,住宅設計充分展現了其對自然與舒適的追求,以及對美式和北歐風格的熱愛。 設計之初,設計師就確立屋主生活的最大需求:增加儲物空間,並打算為其打造一個開放且多功能的居住空間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,設計團隊大膽地將原有的廚房格局改造成開放式設計,同時在廚房外增加玄關和收納間。透過設計提供更多的收納空間,並為家庭成員創造寬敞和通透的生活場域,得以自由地依據各自步調自在生活。 在整體設計中,北歐風格的簡潔明亮和美式風格的溫馨豐富完美融合。白色的主調搭配木色元素,營造出清新自然的氛圍,其中,廚房透過美式風格的磁磚和裝飾門板為空間裝點休閒質感。此外,客廳天花板特別以木色包覆,隱藏貫穿客廳的結構大樑,輔以大面積木元素的運用,平衡通透空間視覺,也為室內帶來溫暖和舒適感。 功能性方面,設計師巧妙地利用每一寸空間。從廚房的中島下方收納小家電,到玄關和客廳延伸的收納櫃,再到書房半高牆和全通透的玻璃隔間,每一個設計都充分考慮屋主的需求和生活方式。玄關弧形設計化解風水問題,搭配感應式壁燈,一方面增加入門處的視覺焦點,當燈點亮,更有迎接家人回家的溫馨感。 腳步移至臥房空間,由於女主人對美式風格情有獨鍾,選擇沉穩的藍色作為主臥主牆顏色,營造出寧靜安逸的氛圍。更衣室的設計增加空間功能性之餘,拉門設計也為臥室增添一絲浪漫情懷。 設計師透過對空間的精心規劃和設計,完美呈現了屋主一家的生活方式和個性特徵,創造出一個舒適、溫馨的居住環境,更實現了居住者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。 【文字提供-幸福空間】

© 2024 JUANZHU DESIGN.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