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folio

三重 築禾

本案為18坪的小宅空間,雋築空間設計巧妙地運用現代風格和灰階色調,營造出一處沉穩而俐落的退休宅。由於屋主本身對於現代感和簡約風格的偏愛,因此設計師將整體室內設計定調為灰階色系,在木紋、油漆和系統板材的選擇上都傾向於現代的風格。 整體公領域中,最大的視覺亮點便是電視牆,除了選用特殊漆創造紋理質感,結合開放式櫃體和隱藏門的設計,讓客廳區域視覺更加統一。而本案最特別之處是在櫃體的選材,除電視櫃之外的其他區域皆是使用系統板材,利用系統材料的靈活性,打破了傳統系統櫃的框架,呈現出更多變化,仰賴對於系統櫃功法的深入了解,設計師成功地將系統板材打造成具有木工訂製感的特殊櫃體,實現了在有限預算下,同時擁有現代感和獨特性的設計效果。 在有限的坪數內,為了讓每個功能都被納入考量,從進門處的落塵區、鞋衣櫃到穿鞋椅和玄關屏風,每一個細節都經過深思熟慮,其中,玄關空間尤其扮演關鍵角色,巧妙利用本案的縱深優勢,放大玄關空間成為多功能的收納區,不僅包含了大量的鞋櫃,還融入了穿鞋椅、汙衣櫃以及收納五金工具和雜物的功能,這樣的巧思安排使得玄關區成為整個室內空間的收納核心,同時也釋放了起居空間視覺上的開闊感。 此外,客房也是收納重點區,充分利用了床頭與床架的上掀式收納櫃,增加了實用性。主臥室的設計同樣充滿了巧思,使用弧線設計來收束房內的大柱子,達到視覺上的平衡。本案樓高雖然達到了三米三,但礙於橫向空間不夠寬裕,於是設計師選擇在視覺上切出一條水平線,將所有造型放在同一水平線之下,使得整體空間在高度和寬度上都呈現出均衡感,避免了視覺上的壓迫感。 整體而言,設計師在有限的空間中發揮了極大的創意和靈活性,讓18坪的小宅不僅滿足了屋主的功能需求,更展現了室內設計的美感與實用性。 【文字提供-幸福空間】

© 2024 JUANZHU DESIGN. All right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