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rtfolio

新莊 明水

踩著一室木地板的溫潤,在我們的小天地裡展開屬於我們的生活故事… 故事,可以高潮迭起,可以酸甜苦辣,可以浪漫,可以溫馨感人,當然也可以是場喜劇。不管生活的故事怎麼上演,家,作為生活的載體,需要的是一種穩定。讓人待在裡面可以定下心、穩住氣,自在地享受一種歸屬感,身心皆然。 家,是居住者品味與風格的展現。從居住者的喜好出發,同時也為達到家作為提供生活日常安穩的目的,本案以極簡的北歐風格呈現,整體白色系搭配木質元素,在視覺上穩定了身心。不搶戲的低調與溫潤,給了居住者身心最大的餘裕,也為空間定了調。 從玄關進入,是通透連接的客餐廳空間,這樣的規劃不只視覺上放大空間感,也讓空間運用更具彈性。建材選用,以木地板、木家具、圓弧收邊飾板、布料沙發,創造出一種溫馨且自然的氛圍。細看設計細節,更不可不提玄關圓弧洞洞板的設計,此設計可搭配木製插銷及層板的位置變化,讓喜愛各類小飾品擺設的主人,可以盡情發揮生活陳列的小巧思,為居家空間增添不同風情。 而燈具的運用也成了空間中另一個畫龍點睛的焦點,客餐廳線條輪廓簡潔帶圓潤感的吊燈,給了空間另一道風景,讓照明上除了一般天花板上的頂燈之外,多了一點具設計感的變化。走進臥室,床頭邊桌上一垂而下的木質燈罩,給了該提供舒適睡眠與休息的空間更多的溫暖氛圍。 適度的設計與巧思,讓家成為需要沉潛、休息時最舒適的空間,在此度過自然且平靜的時間。或許這就是居家空間最不可失去的意義與功能。

© 2024 JUANZHU DESIGN. All right reserved.